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英語口語練習技巧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北區菲律賓夏令營推薦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小港菲律賓遊學長期語言學習計劃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南屯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潭子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dcard

毛毛細雨喃喃自語 風停止了呼吸給了雨碩大的舞台 風沙席卷了北方 北方的更北有我的細雨沉沙 細雨中不得讓思緒回歸北方 我還在溫柔的南方細雨中風中打傘靜候 為我曾多年和每個瞬間涌起的夢執期盼 昨晚的大雨沖刷了圍繞心外的執念 心中的悲感與偏見漸漸平和 這不經意間瞬間涌動心口的魔性 如魔怔讓我瞬間悲苦不已 細雨 澆灌在現代交通中 天空撒下無數行熱淚 為流動在風中的孤瓜小舟 也為飄散在四處奔波歲月的流民 等天晴 等日出 太陽在何方等你 等你在午后的雨中 等你變臉變天的那刻 等我呼喚心底最深處的那個靈魂 已醒 沉醉的人啊 失望絕望 開心與否 太陽月亮都要看得見 每一聲歡笑悲語 細雨中所有的麻木 都羈絆在人世 最簡單的生活中 細雨依舊飄灑 行人如歷史鬼魅 交織在雨中的馬路 像在欣賞一堆堆機械腐朽的骷髏 張牙舞爪 在地下游走 一些心卻不受塵埃 在萬花重火中 安定盛開 欣喜平靜 氣定神閑在每處空間 每個角落留下我的心念 有多少偉大的事情 關于自己理想的 為自己歡舞 穿過喧鬧的人群 狂舞的鬼魅 這就是我的終極幻想 我把期待寫滿每座城墻 那里包裹著我的身軀 我笑了 哭了 把瘋的執念透露給細雨 任雨絲撫過臉頰吹打散在微風中 走過大漠 穿過河流海峽 跳上崖頂 度過這一生命每層的高度歷劫 沖過細雨的朦朧拿起心中的武器 信念 為身軀里的那個她 那個自由的小蟲 無數人爬著想啃食的自由 細雨平了 靜了 雨水都浮在半空中 向我揮手 我向雨霧歡顏 一起手挽手 連成一片耀眼的長廊 微笑向那雨后的一抹陽光 春回大地 五彩天空 我愛 天空大地 每個善良的人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放風箏的人 文/敏黎黎 我累了,不想放風箏了。草坪上,一個女孩對站在旁邊的男孩說。于是,男孩安靜的收回風箏的線,就這樣看著天空的風箏越來越近,直至收到了男孩的手里。不在天空的風箏,失去了飛翔時的生機。 春天里,風,總是會毫不吝惜的吹著。吹動了大樹的枝丫,吹亂了女孩的頭發,吹起了人們手中的的風箏。 曾經,我是一直不會放風箏的,那個神奇的放飛風箏的瞬間,從來就沒有嘗到過。只能看著別人的風箏在天空越飛越高。各種形狀的風箏和天空里的云一起追逐。那個時刻真的會想,是不是,注定風箏會追著云兒飛,而放風箏的人,即使拽得再緊,終究是只能遠遠的看著風箏,看著那些風箏在天空與云朵為伍的畫面。我常常會一個人發呆。各種場景,各種地方,可以不理會外界的一切雜音。讓思緒神游,就像是在空中的風箏那樣,無憂無慮的樣子。某一次,我嘗試用長焦,放大再放大藍天的風箏,企圖看得仔細些,企圖離風箏近一些,可是相機里的畫面,又怎能抵得過真實的場景。 最近,學會了放風箏,捧在手心里的風箏,是自己喜歡的樣式。真想就這樣捧著,在掌心就好,可是,風箏終究是要放飛的,如果自私的捧在手心,那也就不能稱之為風箏了。于是,會糾結的拿起手中的線,放風箏吧,趁風還在。放飛的瞬間,不經意的拽緊了手中的線。那跟細細的線啊,就成了手中最重要的生命線,因為,自己喜歡的風箏,怎會舍得斷了線,斷了牽掛。 有時候,越是在乎,越是容易失去吧,手中的那根線,越是緊緊的拽著,越是容易斷。風更大了,風箏在天空飛得更歡快了,而手里的線卻繃得越發的緊了。我很是小心翼翼的拽著手心里的線,看著空中的風箏在天空快樂的飛動,想要收回那根長長的線,卻又舍不得斷了風箏的快樂。于是,繼續在風里,放飛心愛的風箏。只是眼里多了那份不安和掙扎。 風箏,你知道嗎?看著你,就像是灰姑娘看著她的王子,只是遠遠的看著就好。手心里的線,只要在就不會斷了念想。可是,只是細細的那根線,怎能抵得過大風吹。也許一不小心,那根線就斷了。斷了牽絆,也就斷了念想。 斷了吧。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斷了線的風箏在天空里越飛越遠。記憶中的風箏啊,手中的那根線原來是如此脆弱,放風箏的人,想要握緊,卻是無能為力。有時候,抬頭仰望,天空中的風箏,遙遠的想收也收不回,在絕望里,淚水模糊了視線。聽說,愛情里,淚水是成熟的標志。那是我們都長大了。 放風箏的人,想要自己的風箏越飛越高,卻會讓自己與風箏越來越遠。如此矛盾的狀態,讓人不能自拔。總以為手中的那根線能及時拉回心愛的風箏,可是卻忘記了,脆弱如線,抵不過大風。等線斷了的時候,再揪心也無濟于事。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放風箏的人,有多少在舍得與占有之間徘徊的人,就有多少緊拽在手里的線和那些讓人魂牽夢繞的風箏。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就像是放風箏的人,永遠斷不了對風箏的牽掛。即使手心的那根線最終斷了吧。 放風箏 文/舍得 昨天下午,從老家回來后,妻子去給一個朋友幫忙賣鞭炮,而我和兒子回到家里拿上風箏直接就去了廣場,準備放風箏。雖然天氣不是很溫暖,但廣場上的人還是非常多的,放風箏的人(主要還是大人陪著孩子)也不少,看來孩子們是幸福的,在這休閑的時間盡情享受最后的假期快樂。 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來放風箏了,上次到廣場上來轉一轉,結果一到廣場,立刻被放風箏的人給吸引了。人真是太多了,整個大廣場凈是放風箏的人。雖然那時候天氣也比較冷,但絲毫沒有影響放風箏的心情。可能都處在假期之中,家長也難得有時間陪著孩子出來玩玩。本來我們也沒有放風箏的意思,但兒子看到有那么多的人都在放風箏,便要求我們也給他買一個。 其實,妻子原來去沈陽進貨的時候,曾經給他買了一個,但風箏太大了。安裝也挺麻煩的,而且我們第一次安裝還給弄反了,拿出去放的時候,怎么也達不到那種效果。后來,有個明白人告訴我們,說是安裝反了,但重新安裝還得費點時間,于是便拿了回去,結果就束之高閣,不敢輕易拿出來嘗試了。 因此,當妻子提議回去拿風箏的時候,我便說干脆再買一個小的吧。那個太大了,還得重新安裝,時間也就所剩無幾了。雖然這個價錢相對也比較便宜,但好歹也能玩幾次吧。對于放風箏來說,恐怕也就玩幾天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人家這是現成的,系好線就可以直接放了。于是,我們便挑選了一個蝴蝶的圖案,花了四十五元錢,要了一個放線的控制器,便去放風箏了。 兒子雖然比較喜歡放,可是做事情總是有些莽撞。妻子拿著風箏,兒子往外放線,結果一不小心就把線給弄亂了,沒辦法只好重新把風箏上的線解開,重新捋順后再系上。然后再去試著放,終于風箏可以上天了。因為我們三個人可以說都沒有什么放風箏的經驗,就讓我放了一陣,兒子和妻子倒成了看客。因為天氣也很冷,玩了一兩個小時就回去了。 結果,昨天再放的時候,兒子又犯了一個錯誤,把線又弄亂了。我想,既然是領著兒子來放風箏的,他應該是主角才對,大人玩不玩已經不重要,關鍵是要讓兒子玩得高興才是。因此,當我把風箏放得很高,便把放線控制器上的開關給鎖上,然后讓兒子拿著自己放。本來以為這樣就沒問題,沒想到不一會兒,不知道兒子怎么弄的,又把線給繞了一圈,沒法卷線,也沒法放線了,只好將風箏降下來,把風箏上的線再解下來,重新再系。因為線太長了,越弄越亂,費了好大的勁才弄好。 重新弄好后,再去放,終于自己也掌握了一些放風箏的技巧。放線和卷線也更熟練了,看來什么事情都是熟能生巧呀。看著風箏在空中穩穩的飛舞著,自己的內心也很高興。但還是那句話,快樂應該送給孩子。于是,再次將風箏的控制器遞給了兒子,并反復交待開關已經鎖上,就控制線松線緊就可以了。 兒子拿過去以后,試了幾次,終于也能將風箏放得很好了。他也高興了起來,漸漸地有些不滿足不能放線了,便對我說想自己試著放線。起初自己有些擔心,但還是讓他自己試試吧。沒想到,這次他終于能很好地控制這個放線器了,松一段緊一陣,將風箏放得很好。于是,自己倒真成了看客,好好地欣賞其他人放的風箏,而兒子高高興興地自己玩了起來。此行的目的總算達到了。 通過這放風箏,也讓我們有些感慨。培養孩子,難道不也和放風箏一樣嗎?我們之所以不相信孩子,就是感覺他還無法做好,總想給他們做好所有的工作。可是,即使你做得再全再多,成功仍然不屬于孩子,他們依然是看客。沒有哪個孩子第一次就能做得很好,我們必須多給他們嘗試的機會,讓他們自己去總結,才能形成他們自己的東西。 父母一方面總是抱怨孩子長不大,讓他們操心的地方太多,另一方面,卻始終有意無意地將孩子成長的機會無情地抹殺。我們幫助孩子做事情,總會找出太多堂皇的理由,都是為了孩子好。殊不知,我們的所謂好心,卻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孩子的自我成長。兒子在許多方面動手能力不強,做事容易出亂子,其實并不是孩子本身的錯,只是因為我們做父母的包辦的事情太多了。 也許妻子在某些方面確實有些太寵孩子了,總是想把他當個孩子來看待,一些稍有危險的事情,總是讓兒子能免就免,卻未想到,正是因為他缺少足夠的經歷,才讓他在做許多事情上顯得笨手笨腳。而我也同樣存在一些問題,始終無法做到真正地放手,才讓自家的孩子始終無法真正自我成長。也許,我們要反思的東西還真的有很多。 放風箏,想讓風箏飛得好,線太松了不行,太緊了也不行,關鍵就是要掌握一個度。培養孩子同樣如此,不管怎樣舍不得,孩子注定要長大,要遠離我們,去追尋屬于他們自己的生活。做父母的,一定要提早認清這一點,不要將手中的線牽得太緊,適時地放手,才會讓孩子在未來的遠行中走得更好。認清了這一點,今后自己更要多反思,爭取不讓自己成為兒子成功遠飛的阻礙。 放風箏 文/徐小粉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之時,萬物復蘇,很多人出游、踏青,人們已然開始尋覓春天的蹤跡。何處覓春歸?我想起了擱置已久的風箏! 周末,暖陽融融,微風拂面。我帶著女兒去生態園放風箏。雖然還沒有到三月三,但生態園的風箏已經飛滿天了! 抬頭觀望,會看到滿天色彩鮮艷的風箏。“花、草、蟲、魚、鳥、獸、人”形狀的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飄蕩。生態園里,歡呼雀躍的孩子,陪著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牽手依偎的小情侶們,都被這些栩栩如生的風箏所吸引,仰首觀望,嘖嘖稱贊。天空中是翩翩起舞的各色風箏,地面上是奔走呼應的男女老少,構成了一幅生機盎然的春日風箏圖,令人心醉,讓人依戀。 一陣風吹來,女兒忙不迭地把她的“人魚公主”風箏打開,一邊放線,一邊指揮我:“媽媽,快來拿好風箏,你跑,我來放線。”于是,我逆著風奔跑,邊跑邊看風箏飛升的情況,女兒大叫:“媽媽,慢點,慢點,我都拿不住線輪了。”我快速奔跑,漸漸感覺風越來越大,風箏也扶搖直上,于是慢慢停了下來,指揮女兒放線。隨著風力,風箏越飛越高!我抬頭看,真有一種“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天”的感覺!不一會兒,風力減小,我指揮女兒收線之際,風箏已經緩緩落地。剛開始,我指揮女兒放風箏,女兒還特別配合,后來她就嫌我啰嗦,要求自己放風箏。我看著她手忙腳亂地奔跑收線、放線,看著“人魚公主”歪歪扭扭地在空中忽高忽低地舞蹈,升起,降落,與空中的各色風箏追逐、嬉戲,聽著女兒一會兒歡呼:“升起來啦!快追上‘大頭兒子’,一會兒感嘆快飛,快飛,‘美羊羊’追上來啦!唉!怎么落下來啦。”頓時感到身心愉悅。 天空中的風箏,你追我趕,搖曳生姿;地上的人群,你呼我應,歡聲笑語。我追逐著女兒的身影,雙目凝視著藍天白云間的風箏,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時光,無憂無慮、清純美好! 放風箏 文/馮英豪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我捧著爸爸為我制作的金魚風箏,到解放廣場進行放風箏比賽。 我和爸爸來到解放廣場時,小朋友們都已帶著各種風箏準備放飛了。我先用紅領巾測了一下風向,請爸爸幫我舉著風箏。我拿著線軸逆風飛快地跑起來了,邊跑邊放線,然后喊一聲:放!美麗的金魚風箏就飛起來了。其他小朋友的風箏也一個接一個飛上了藍天。不一會,天上的風箏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都有,有小白鴿風箏,有鷹風箏,還有美猴王風箏,天空簡直成了風箏的王國。 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瓦藍的天空中隨風飄蕩,好像藍天上飛舞著無數的蝴蝶。小朋友們的風箏一個比一個放的高。我的金魚風箏色彩鮮艷,很是漂亮。 我喜歡放風箏。 無拘無束放風箏 文/唐安永 每當重溫詩人高鼎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的詩句時,就會想起自己童年時代在風和日麗、春光明媚的季節里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放風箏的場景。 印象中,農村孩子大都沒有多少花樣的游戲活動,放風箏就是我們這些小伙伴們最喜歡玩的游戲之一。 每當清明節前后,在天高、風清、云淡的日子里,我們生活的村莊上空就會飄舞著各式各樣的風箏,那些盤旋在天空的風箏都是我們自己親手動手制作的。因為那個時代缺衣少食,家庭經濟拮據,根本沒有錢去買風箏。 至今我還記得童年時候后做風箏的場景。我們找來一截竹子,悄悄的把母親切菜的刀子拿出來,破開竹子,劃成手指寬的篾條,然后去掉篾條帶黃色的部分,留下柔韌較好的青色部分,就用這些韌性較好的篾條制成各種各樣的風箏骨架,再在這些骨架上,糊上廢報紙,再用筆墨在廢報紙上涂上顏色,然后系上一根細繩,一個簡易的風箏就做成了。制作風箏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燕子、有的像老鷹…… 記得也有伙伴因家庭條件的限制,買不起放風箏的線,只好將母親納鞋底的線偷來做放風箏的線,因風箏線短,導致張力不足,只能飛到三四米高,由于缺少氣流,風箏瞬間就下落,有的落在樹梢,有的落在房頂,但伙伴們不會因失去風箏而興嘆,仍然心情十分愉悅。 我們放風箏的時間大都是在放學后,在回家的路上,小伙伴們把書包一扔,爭先恐后地從書包里拿出風箏放飛。 放風箏很講究技巧,剛放風箏的時候要小跑起步,才能將風箏放起,抬頭看著風箏升起后,大家就可以無拘無束的放風箏了。 回到家中,有的因玩過頭了,沒有按照父母的吩咐辦事,只好乖乖的找來板凳和竹板,撲在板凳上接受“家罰”。直到現在我還清晰的記得玩放風箏玩過頭了,撲在板凳上父母用竹板打我屁股的往事。 時下,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市場上出售著各式各樣漂亮的風箏,再也不需要自制了。但人們放風箏的觀點卻悄然的變了,不再把放風箏當成是一項游戲,而是把放風箏當著一項體育運動。 現在想來,放風箏既鍛煉了身體,也陶冶了人們的情操。 放風箏 文/石莉昂 這個周末,陽光明媚,萬里無云。上午,爸爸帶我到平天湖去放風箏。我們還沒有到平天湖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了天空中飛舞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風箏,大大小小,各不相同,仿佛一只只快樂的小鳥飛翔在藍天上。 到了平天湖,只見許多賣風箏的小攤,攤位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風箏,簡直讓人眼花繚亂。挑哪個好呢?我左看看右看看,最終,我挑選了一個大鳳凰風箏,拿到風箏,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到天上去。 爸爸先把線放了一點,然后,叫我把風箏往天上一扔,可是風太大了,風箏剛飛起來,又掉了下去。搞了好半天,還沒飛起來,我有些失望,這時風不太大,風箏慢慢地飛起來了。我開心地歡呼著:“我們的風箏飛上天啰!”突然,我看見有兩個小朋友的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風箏隨風飄進了湖里,我急忙對爸爸說:“剛才有兩個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飄進了湖水里,我們的風箏可千萬不能也掉進湖里。”爸爸聽了,拍拍我的背,說:“放心吧,我們的風箏不會掉到湖里去的,因為我們的風箏離湖面遠著呢,況且它飛得又低。”果真,一上午,我們的風箏一直都飛在天上,沒有掉進湖中。 爸爸在邊放風箏的時候,邊教我放飛風箏的技巧,說:“放風箏心不能急,否則風箏會栽下來的,線要有放有收,看風箏快要落下來的時候,我們就要收線,這樣風箏會往上飛,并且飛得更高。”原來,放風箏還有這么多技巧呀!那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放風箏 文/王雪松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諸葛亮廣場放風箏。 我們到了廣場,卻發現天空已經被許多風箏“占領”了,有老鷹形的、毛毛蟲形的、大熊貓形的……各式各樣,有趣極了!我是個急性子,一看見別人的風箏已經放飛了,拿起風箏就跑,風箏卻懶洋洋地躺在地面上就是不肯起來,急得我滿頭大汗。媽媽說:“別著急呀!”只見爸爸撿起風箏,舉過頭頂,我還在納悶呢,爸爸說:“兒子,向前跑吧。”我轉過頭向前跑去,等我再回頭看風箏時,它已飛得有兩層樓那么高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的笑臉風箏越飛越高,它輕輕地把我向上拉了拉,我想你不怕高還要往上飛嗎?我放開了繩子,任憑它向上飛,飛呀,飛呀,終于飛到了最頂端。我的笑臉風箏在一群風箏中格外引人注目,它好像在說:“大家下午好!”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只風箏,風把我越托越高,我對主人說:“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放風箏真有趣 文/周穎琪 又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春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走近了。我和李奕璇去公園放風箏。 來到草坪上,已經有這么多人在放風箏了。我望了望天空,哇!這么多風箏,藍天是一塊藍玉,這些風箏就是“藍玉”上的圖案,我趕緊找了塊空地,加入他們的行列中。我們放的是小鳥風箏,我的小鳥風箏是紅色的,兩只眼睛水汪汪的,十分美麗。我把小鳥風箏輕輕拿起,媽媽拿線在草坪上跑,我看時機一到,用力將繩往上扯,心想:快點兒飛起來吧!風箏不知什么時候翻了一個跟頭,飛快地往下跳,一頭栽到草坪上。我歡蹦著跑向風箏,朝著媽媽跑過去。藍天下,我和媽媽開心極了,滿頭大汗,豆大的水珠從我頭上流下來。 我拿著小鳥風箏,它似乎在說:“不要灰心,快把我放飛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讓媽媽把線放得很長,我又飛快地跑起來,它飛起來了,第二次,小鳥風箏沒讓我失望,哇!超過“飛機”風箏了,又超過“龍子蛙”風箏了。“成功啦!成功啦!”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看著風箏飛向藍天,我的心也像風箏一樣飛起來了。 放風箏 文/耿子涵 每當看到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我都會忍不住抬頭仰望,一只只自由快樂的風箏,在風的吹拂下,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周末的下午,天氣雖然不是很好,媽媽在我的央求下,同意帶我一起去放風箏。我和媽媽來到了張家港公園,找到了一塊空曠的草地,綠綠的小草爭先恐后地從泥土里鉆了出來,仿佛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把風箏用支架固定好后,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放了。我一手拿著風箏,一手抓著繩子一路狂奔,眼看著風箏就要飛起來了,風箏卻“啪”地一聲重重地掉在了草地上。這時,媽媽跑過來笑著對我說:“傻孩子,風箏可不是這樣亂放的,不僅要控制好速度,還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一邊跑,一邊觀察風箏,根據它的高度再調節放線的速度。”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悟:原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蠻干,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于是我又拿起風箏再次嘗試,我接連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讓風箏穩穩地飛到高空中,但是我發現每一次都比上一次飛得更高些了。 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天空卻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只能收起風箏依依不舍地回家了,但我相信下次再來放風箏時我一定能放得更高更穩! 重陽風俗放風箏 文/常書偵 重陽時節,人們在登高的同時,還伴有放風箏的活動。此時的街頭和曠野上,隨處可見放飛的風箏:天上白云飄飄,風箏點點;地上笑語陣陣,菊花盞盞。好個重陽九月天! 按照當地民間的傳統習俗,一年有兩次集中放飛風箏。上半年在清明,下半年在重陽。清明時節地氣上揚,是放風箏的好時機;而重陽時節金風送爽,天高云淡,視野開闊。人們紛紛借登高之機放風箏。此時,不少老者也加入到登高、放風箏之列,以健康的體格證明自己能夠活到九十九。 風箏始見于春秋時期,初型均是鳥類。因為當時還沒有發明紙張,因此只能用竹木制成。漢代,人們已經能夠用牛皮制作風箏了。東漢蔡倫造紙術面世后,人們便開始用紙制作風箏,出現了“紙鳶”和“紙鷹”的稱謂。“風箏”之名的出現,是在五代時期。唐以后,風箏在民間盛行,形狀已經不局限于鵲、鳶等鳥類,還有仙女、龍、鳳、蜜蜂、蝴蝶、蟲、魚等等,花樣繁多,應有盡有。 放風箏是一種傳統的民間活動,帶有濃厚的地域民俗色彩,并與各地農時相關。在我的故鄉,清明時節放的風箏各式各樣,但以龍的造型和圖案為主,傳說自清明之后,龍的活動就越來越頻繁;重陽時節,天空高遠晴朗,經常可以看到翱翔的雄鷹,所以此時風箏的形狀圖案就以雄鷹為主。飛向高空的風箏,與登高的人群相呼應,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 重陽節的前兩天,我們這些半大孩子就開始自己動手扎風箏了。扎風箏的原料都是自己尋找的。骨架有的用劈開的竹條,有的用柳條。當然,柳條的效果不如竹條理想。扎好骨架后,用糊窗戶的毛頭紙將其糊上,再用毛筆蘸上染粗布用的顏料,在上面畫上喜歡的圖案,一架風箏就大功告成了。至于雄鷹風箏,我們是扎不了的。且不說制作難度大,單是所用材料,我們根本找不到。因此,我們都盼著村里會扎走馬燈的貓爺來制作雄鷹風箏。他的雄鷹風箏,帶著竹哨,放起來的時候,會發出好聽的哨音。每年重陽節,他都會在鄉親們登高的土丘旁把雄鷹風箏放起來,引來鄉親們的稱贊和喝彩。正是:重陽到來放風箏,互比高低戲秋風。眼界最是今日寬,菊花香中傳笑聲。 想和爸爸放風箏 文/何舒言 春天來了,爸爸總愛牽著我,帶我去公園放風箏。看到飄向藍天的風箏,年幼的我歡呼雀躍,大喊著:“飛得好高!”可惜童年是短暫的,喊叫聲言猶在耳,快樂卻早已成為記憶。 印象里,我從來沒有給爸爸寫過信。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的貼身小棉襖,可我顯然不是,不會輕易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對于爸爸平日里對我的關懷與體貼,我習慣性地選擇接受,甚至認為這是天經地義。但不知為何,在距離爸爸47周歲生日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突然萌生出想給爸爸寫封信的念頭。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說實話,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也許是感覺爸爸對我付出了太多,很想找個機會感謝一下爸爸,抑或是身在杭州,想念爸爸的緣故。這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整整18年后第一次給爸爸寫信。說實話,我的內心還是有點小激動的。 寫完祝爸爸生日快樂,我就陷入了無盡的沉思。我感覺自己的內心翻江倒海,無數回憶沖撞著,讓我找不到一個切入點。于是,我放下筆,望向漆黑的窗外,天上繁星點點,我感覺每一顆閃亮的星星背后,都隱藏著我和爸爸的一個故事。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爸爸那熟悉的輪廓與背影,剎那間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也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是多么地深愛著爸爸,多么地想念他。原來在我淡漠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重新認識自己,體會到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突然間明白了,原來高考成績出來以后,爸爸的安慰與鼓勵、爸爸的看似無所謂的表情,都是他愛我的表現。其實他完完全全可以把怒火發泄在我的身上,因為我辜負了他的期望,但他沒有。因為他知道我的內心也一定不好受,所以他竭盡一切努力安慰我,鼓勵我,讓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我只要日后努力學習,一切都還來得及。 回憶是幸福的。不知不覺,夜已深,只留下一盞寂寞的台燈,一束昏黃的光線,和一個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傻人兒。腦海中的畫面越來越清晰,我仿佛看到了幼時帶我開心地放風箏的爸爸,仿佛看到了帶我去看大海,豐富我人生經歷的爸爸,又仿佛看到了總愛用相機記錄我成長的爸爸…… 信已經寫到了末尾,淚水也幾次打濕了信紙。感謝這封信,讓我明白了我有一個多么愛我的爸爸;感謝這封信,讓我懂得了感恩,感恩爸爸,感恩所有起早摸黑關愛子女的天下父母,是你們的無私付出讓我們的世界如此光明美麗。 又到春濃時,外面和風習習,楊柳依依,天空中又飄滿了各式各樣的風箏。自從上初中以來,幾乎沒和爸爸再放過風箏。而今在外地上大學的我,有一個打算,趁清明回家給先人掃墓的機會,想再和爸爸一起去放風箏。 放風箏 文/袁梓萌 春天來了,春風吹在臉上暖洋洋的,像媽媽溫暖的手。爸爸說:“我們去農田里放風箏,那兒風大。”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們走到農田,發現風并不是很大,但爸爸說:“風不大沒事,我們的風箏只要一點點風就可以飛起來了。”我們開始放風箏了,爸爸先把風箏用力往上拋,然后拿著風箏的線盤拼命跑,邊跑邊搖動著線盤。不一會兒,風箏就飛上了藍色的天空。哇!風箏越飛越高,高得我都看不到了。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開始放風箏,果然,風箏一下子就飛上天了。雖然我放的風箏飛得很矮,但我心里特別開心。爸爸說:“看到風箏落下來,你就拼命跑,它會再飛上去的。”我照著爸爸的話去做,果然,風箏一直在天上飛。 放風箏真好玩! 放風箏的女孩 文/平陽歌舞 好大的一只風車,在春天風中迅速轉動起來。轉動的風車就像一朵鮮花綻放著,艷麗動人。女孩諒站在風車的背后,臉上也綻滿著喜悅的笑容。 其實,女孩并不小,她剛剛大學畢業,并在大學里制作風車比賽獲得一等獎。這次,她特地制作了一只大風車,準備送到孤兒園去,她是在試風車。成功了,她舉起了風車,朝孤兒園走去。一路上女孩和她的風車被很多人圍著跟著看。有一輛小車停了下來,一個穿著講究,額頭光亮的男人從車上下來,走到女孩面前,要用高價買下她的風車。女孩問他要將風車送給誰,那男人指了指車上。女孩看見車內里坐著一位女郎,女孩立即搖搖說不賣,怎么高的價格也不賣。男人很失望。 女孩走了,她那烏黑的頭發隨風飄起,風車轉得厲害,那情那景美極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很多時候像這樣的夜晚 從夢中醒來 拾起一道破碎的月光 直到周圍的陰影無處藏匿 那個夜晚,星星總在看我 月亮像歲月剪碎的花瓣 撒滿了一地的思念 等待著,你突然把我想起 而窗前那株曇花 在夜深人靜時 留下些淡淡的芬芳 然后從心間悄悄地穿過 這樣的情景,在這樣的夜里 找不到一絲你的影子 唯有裁剪一段浪漫的時光 留存在你我的心中 如今,飄灑紅塵的迷戀 仿佛剛哭過的記憶 與漸濃的夜色撞個滿懷 我的幸福就此銹蝕了 多少時光留下無聲的蹤跡 多少花瓣迎風飄落在眼前 而月色如初 我卻回不到一個有你的夢中 >>>更多美文:傷感詩歌

月照舊樓西, 闌燈曳影凄。 無從心底亂愁迷。 對窗衷一問, 箋墨落,紅綃入,透相思。 長亭風送行人淚, 林下杜鵑啼。 誰聞君嘆是歸期。 奈何春色淺, 傾酒恨,城南曲,醉離辭。 >>>更多美文:自創詩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三重菲律賓遊學期間健康保險選擇
台北松山菲律賓遊學推薦語言學校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的學習激情新北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性的最佳方式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城市選擇與比較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讓孩子走向國際

arrow
arrow

    s86ds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